CHANEL出生於1883年8月19日,獅子座,法國人。CHANEL十二歲母親去世,父親失蹤,而在這種情況下,她和姐妹都被送到孤兒院去。CHANEL的裁縫是在孤兒院內學習的,十七歲時到裁縫店工作,在那裡她開啟了自己的人生。當時的法國社會保守,由孤兒院內而來的創作靈感,香奈兒化繁為簡,推出富青春氣息、年輕而帶點叛逆的女學生裝扮,因而造成風潮。



1908年,CHANEL在巴黎開了一家帽子店,她不但設計帽子,也設計時裝,其設計讓女人由緊身衣中解放出來,而成為追求輕便的法國女性的新時尚。

香奈兒被稱為永遠的時裝女王,她的精神永垂不朽。她所創始的男性化無領前開襟套裝、海灘裝、褲裝、工作便服,直到今天,都是當時也是今天的時裝主流。



現今CHANEL已成為高貴時尚的指標,更因品牌的年輕化,而再度引領世界的流行時裝風潮。無論皮包、飾品或耳環上的標誌都一種華麗高貴的象微,它使每個女人都想要擁有它。八○年代的日本高中女生,會為了CHANEL的一支口紅或是鑲鏈皮包,打工賺錢,藉由這些名牌商品在友伴之間進行炫耀,或者用來當作宣示成年的儀式。



香奈兒的傳記,紀錄的不只是香奈兒傳奇的一生,還有十九世紀末開始,女性追求自由的變化。十八、十九世紀的女性服飾,大抵就是這麼礙手礙腳,義臀、蕾絲、束胸、花俏的帽子,當時的中產名流穿衣都需要僕人幫忙。但是香奈兒提出極簡主義,女人可以自己穿衣。衣著便於活動,剛好和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,女性加入工作職場和戰場一拍即合。



她的理念非常簡單,就是「實用」。她的要求:簡潔、高雅、實用,確實是女性穿衣的不二法門。她不要女人像個男人,雖然她可以跟任何一個男人平起平坐,但是她從未混淆男女性別,她認為平等很重要,但是女性特質絕不可忘記,所以她的套裝或褲裝是為了讓女性工作方便,動作和身體線條更優雅 俐落。但是她的晚宴服的理念卻是:「女人在夜晚應該幻化為蝴蝶。」繁複花俏的繡花和柔貼的剪裁,讓女性溫柔性感的侗體之美展露無疑。這也恰好和冰、火之諭吻合,女人應當理性如冰,熱情如火,視場合而定。



在CHANEL的事業剛起步時,她的英國情人(Arthur Capel)送她一條珍珠項鍊。然而,這段戀情卻因為男主角喪生於車禍而劃下休止符,從此,珍珠成了香奈兒珠寶設計的重要元素。1920年,她與俄羅斯大公爵狄米崔同遊威尼斯,參觀了聖馬可的珠寶珍藏時,從中發現了鈷藍、大紅和翠綠之美,便決心將自己的品味融進這種具有宮廷風味的珠寶中,也開啟了香奈兒的珠寶世界。



七十多歲高齡的可可‧香奈兒已成為一位傳奇人物。她被尊為是最偉大的流行導師,多年來一直左右流行趨勢。她曾發表過許多名言,如:「女人在二十歲時要亮麗耀眼,四十歲時要充滿魅力,四十歲以後要讓人無法抗拒。」以1920年到1930年代香奈兒原創設計為本,再加上香奈兒本人獨特的魅力,交會融合成的一種特質,就是香奈兒風格。流行服飾界經常根據她早期的設計,不斷翻新式樣,並稱這樣的設計為「香奈兒風格」或「香奈兒精神」。



CHANEL於1971年 與世長辭,享年八十八歲,當時仍是單身,她的一生可說是典型的獅子座,充滿華美衣衫、上流社會、仰慕的情人不斷,但最終仍是孤獨的自我。

CHANEL可以被稱為“法國時裝之母”,她在人們心中,不僅是個優雅的品牌,更是一種自信、獨立現代的新女性標誌。

嘉伯麗香奈兒,同事們慣稱她為“女士”,好友們則昵稱她為“可可”(Coco)。畢加索稱她是“歐洲最有靈氣的女人”,蕭伯納給她的頭銜則是“世界流行的掌門人”。

在公眾眼中,香奈兒是一位專注於工作、意志堅強的女性。她白手起家,憑藉她非凡的創造力和永不妥協的精神成為了首屈一指的設計大師。香奈兒徹底改變了婦女的著裝觀念,她倡導的“簡單”概念,顛覆了當時的流行時尚,在20世紀時尚界掀起了變革。

時至今日,CHANEL的產品包括:成衣、配飾及包、鞋;化妝美容品及香水;高級訂制服和高級珠寶及手錶。



香奈兒有名經典款有

1.香奈兒外套--精緻斜紋軟呢(tweed)裁製的前開對襟再裝飾鑲邊的短外套,為了讓外套有垂墜感,外套下擺內層還逢上金屬細線。



2.香奈兒包--金屬鍊帶,搭配不同材質(皮革、絲質、緹花、毛呢布)’車上菱紋革線條和鍍金雙c的鎖釦,看起來貴氣逼人



3.NO.5香水--1921年發明後,銷售頂尖,歷久不衰,貴婦最愛



4.山茶花--作為頭飾或別針,近年用再包包及衣服圖案



5.珠寶和珍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