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ALLY

由Carl Franz Bally於1851年在瑞士小村莊所創辦的BALLY,雛形僅是一間絲帶工廠。但有天Bally至巴黎出差,想買雙美麗手工皮鞋給愛妻,卻忘記尺寸,只好將該款皮鞋所有尺寸買下,讓他有了將量身訂作改為大批生產的製鞋概念,並自此成為頂級皮鞋品牌之一。

然而隨著傳統顧客的流失,BALLY也感受到轉型的必要性,於1999年被德州太平洋集團收購,並換上年輕的創意總監Scott Fellows,將亮眼、時髦的設計融入BALLY精神中。現今,它已成功地贏得世人的矚目,未來,BALLY仍會秉持優秀的傳統與源源不絕的新意,在時尚界閃爍光芒。



BURBERRY

BURBERRY創始人Thomas Burberry在21歲時自立門戶成立成衣店,致力於布料研究。 1897年,他於牧羊人的麻質罩衫上取得靈感,發明一款防水透氣、防皺耐穿的布料~gabardine。

除運用在各式戶外裝束上深受好評外,在1901年更融合肩袋、腰帶及D ring(方便攜帶軍備的腰間環扣)等設計,製作出軍用風衣~Trench coat,並成為BURBERRY的經典設計之一。而為人所知曉的格紋,源於1924年的Trench coat內裡,在風衣的熱賣之下,此格紋也被廣泛運用於各式商品中,成為BURBERRY顯明的品牌辨識。



Calvin Klein

1968年,Calvin Klein以自己的名字創立品牌,設計師本人便是一個追求完美的堅持者,從Calvin Klein所設計的服裝、家飾、香水等,都與簡約脫離不了關係,除了線條上的簡潔,顏色上幾乎以無色系的表達為大宗,黑、灰、白、卡其色,在Calvin Klein的天才創意之下,活脫出另ㄧ種生氣。

Calvin Klein自孩提時代便夢想成為服裝設計師,並無師自通的學會縫紉。大學時進入美國著名的服裝學院the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(FIT)就讀,畢業後遇上兒時玩伴Barry K. Schwartz,合資共同組成了Calvin Klein, Inc.。但在2002年Calvin Klein將經營權正式出售給Phillips-Van Heusen集團,設計重任分別交至女裝設計總監Francisco Costa和男裝設計總監Italo Zucchelli的手上,重新打造Calvin Klein的時裝王國。



CELINE

最初,CELINE是以製造童鞋起家,1945年Celine和她老公在法國設立第一家童鞋專賣店,以舒適獨特聞名。而後慢慢拓展產品線,開發各種皮件系列,講究實用性的Celine,每個商品都一針一線地精心縫製,因而受到歐洲上流社會的喜愛。

1969年,CELINE首度推出時裝系列,將商品跨足至服裝領域,結果大受歡迎,自此在時尚界一鳴驚人!不過和其他老牌子一樣,隨著時變境遷,CELINE也面臨了轉型的壓力。

1996年轉入LVMH集團之後,CELINE首次設立了服裝設計師一職,並聘請來自美國的Michael Kors,為CELINE開啟新契機。 Michael Kors洞察了CELINE優雅的法國傳統,將之重新演繹,融合入符合新潮流的美式休閒個性,讓這個法國老牌宛如新生,展演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新鮮氣象,成為「女人衣櫃中永遠不退流行的那件衣服」。



CHANEL

1910起,CHANEL品牌精神人物Coco Chanel以運動時穿著的褲裝設計,挑戰了當時民風保守的社會觀念。

之後更為女性甩開了束腰(Corset)的包袱,設計出舒適且優雅的上衣款式,興起一波波時裝革命的風暴,更有人說她的大膽行徑啟發了女性主義的意識。
1920年,Chanel女士的影響力愈發龐大,
成為當代首屈一指的風雲人物。但第二次世界大戰之際,
Chanel女士被傳言與德國納粹軍官有段不尋常的關係,礙於民族政治因素之下,
在時裝界消失了好一陣子。之後重回巴黎,仍然遭受嚴厲的批判,但卻深受美國消費者歡迎,
此時CHANEL終於又重回時尚舞台,演繹出絕代風華的香奈兒傳奇。



COACH

來自美國紐約的COACH,1941年以家庭式工作坊的型態,創始於曼哈頓的一個閣樓中。6個皮件工匠以代代相傳的精緻手工,製造出一系列高品質的皮件。
創始人兼董事長Lew Frankfort從傳統的美式棒球手套得到靈感,將其皮革變成柔軟但堅韌的皮料,加上精巧的製作手藝,展現出迷人的天然皮質紋路,誕生了第一個COACH皮包。
一直以來,COACH總是有著強烈的美式風格,並堅持精緻的品質,成為美國皮件的第一品牌。



Christian Dior

Christian Dior在1947年創立了同名品牌「Christian Dior」,從此時尚界也多了個大師級的人物!

Dior最重要的設計出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他以「The New Look」的柔美曲線,讓女人拋棄堅硬套裝,重拾豐潤的女人味; 到了50年代,再陸續提出「H-Line」、「Y-Line」、「A-Line」等輪廓線,奠定了不可撼動的時尚地位。 1997年,被國際媒體譽為高級時裝之皇(Savoir of Haute Couture)
的John Galliano接掌了Christian Dior,徹底執行將品牌年輕化的任務,將Christian Dior的氣勢更帶到最高點。



FENDI

大家都知道,FENDI是個以母系為中心的家族企業,不過FENDI之名卻是來自於創辦人Adele Casagrande的丈夫~Edoardo Fendi。

Adele Casagrande在1918年於羅馬開了一家皮革製品店,後來她和Edoardo Fendi結婚後,便將店名取為「FENDI」,開啟了這個皮草世家的序幕。 1930年,她開始為城中顯貴及好萊塢女星製作毛皮大衣,引起時尚界的注目;二次大戰後,
Adele Casagrande的5個女兒相繼投入其事業,還有名設計師Karl Lagerfeld的鼎力相助,讓FENDI的聲勢水漲船高,成為高級時裝的重要份子。



GUCCI

1906年Guccio Gucci開始以自己的名字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製作皮件,1937年首次出現了源自於馬啣與馬蹬的馬銜鏈(Horsebit)設計,而後4個兒子相繼加入,成了家族企業。

1947年至1950年間,竹節包、綠紅綠織帶與雙G緹花紋等經典設計陸續問世,深受世人喜愛。而後GUCCI開始發展服裝系列,更在Tom Ford加入後,重新演繹其形象與經典設計,將GUCCI推上時尚最高峰。目前GUCCI集團旗下有YSL、Boucheron品牌,
更擁有如義大利女鞋Sergio Rossi等股權,是全球最大的時尚集團之一。



HERMES

HERMES現任行政主席杜邁(Jean Louis Dunmas)曾說:「馬匹的優雅形態,是HERMES創作意念的緣起。」

創立於1837年的HERMES,以高級馬具製造起家,隨後發展出多元化產品,充分展現高貴的名家風範。HERMES最為時尚迷所推崇的便是各類皮革製品,為了追求完美無缺的品質,HERMES皮件均採限量生產、手工製造,
尤以凱莉包(Kelly Bag)及柏金包(Birkin Bag)為其頂級代表作。
之後HERMES更以其精緻手工與質感,
陸續推出包括珠寶、服裝、絲巾、香水、瓷器、家用品等系列產品,以多元化的產品線奠定其國際頂級精品地位。



LOEWE

1846年抵達西班牙馬德里的德國工匠Enrique Loewe Roessberg,學習到極優越的皮革處理技術,因而設立了皮革工作坊,之後則開始製造鼻煙盒、錢幣小皮包、縫紉工具皮包以及旅行袋等商品。這些高質感的製品,在當地贏得了貴族間的好評。
1905年,更獲當時的西班牙君王委任為皇室皮件的特許供應商,此舉奠定Loewe的尊榮地位。

此時本應一舉設立專門店,但是在20、30年代,西班牙局勢動盪不安,所以直至40年代,LOEWE才開始設立專門店,並擴大其產品系列,除在巴塞隆那設置全新的生產設備外,也逐步擴展其銷售網絡至全球重要國家。



LV

要說LOUIS VUITTON的歷史,不能不從一個少年的冒險開始,1837年,一個從鄉間來到巴黎的16歲少年~Louis Vuitton,便是這個名牌傳奇的開場人。

以旅行箱起家的LOUIS VUITTON,因其超卓的技藝與獨創布料,打下了「滴水不漏」的名號,成為當時貴族們旅行愛用的高級品牌。 1896年,Louis Vuitton的兒子George Vuitton,設計了以LV縮寫與四瓣花組合成的「Monogram」圖紋,更將LOUIS VUITTON的聲勢推向高潮,成為我們所熟知的經典名牌。



miu miu

相較於正牌PRADA的近百年歷史,由第三代家族掌門人Muiccia Prada自行成立的副牌,雖然創立只有短短數年,其沿襲正牌的極簡風格,在設計師的玩心之下,深獲許多時尚圈人士的喜愛。

名稱的可愛發音,道出了品牌的風格特色,有如小女孩般的天馬行空,使得miu miu的作品沒有包袱,揮灑出許多饒富趣味的新意。配件類常以蕾絲、動物圖紋等作為元素,乳牛皮紋、瑪麗珍鞋,都是miu miu掀起流行風暴的經典設計。

1999年秋冬miu miu的男裝終於出現,濃厚的學院氣息,可以清楚看到設計師Muiccia從制服延伸而出新設計的偏好。



PRADA

「始於1913年」字樣,在每個PRADA的三角Logo牌上都看得到,然而專做手工製行李箱的PRADA,雖然技藝是家傳三代,但這樣的家族事業其實在歐洲多不勝數,PRADA能夠竄升為世界級服裝集團之一,PRADA第三代掌門人Miuccia Prada和她老公Patrizio Bertelli絕對功不可沒。Patrizio Bertelli的商業頭腦和Miuccia Prada的設計天份,讓PRADA在90年代發光發熱,成為時尚的帶領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